close
書名:最後的獨角獸(The Last Unicorn)
作者:彼得.畢格(Peter S. Beagle)
譯者:劉曉樺
出版社:漫遊者
出版日期:2023.02初版一刷
 
 

久聞大名,終於看了這本經典,

但老實說可能是我沒有慧根,

實在感受不出它好在哪裡。

主要是覺得人物都很扁平吧,

很像NPC,

敘述方面很華美,但強烈地感到辭溢乎情,

篇幅雖不長卻感覺故事不流暢,

想到哪裡寫到哪裡,

跟我一樣 XD

最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故事的重要轉折點應該算是獨角獸變成人類吧,

然後本來沒血沒淚(?)的她開始有了感情,

最後甚至想放棄本來的目標,

轟轟烈烈掙扎一番後,結論是當了一回人類讓她學會什麼是愛,

拜~~~託,

可以不要再來大人類主義那一套了嗎,

我還比較想看人類變成獨角獸然後學到什麼的故事呢,

人類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故事還不夠多嗎?

另外,書中角色知道自己是角色這種設定,

也許在那個年代很新奇,

但現在已經太多了,所以雖然不能怪作者,

但我也實在無法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