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戰慄遊戲(Misery)
作者:史蒂芬‧金(Steven King)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07初版



這是我的第二本史蒂芬‧金
題材與第一本《黑暗之半》有些類似
主角都是作家,情節都是與另一個黑暗人物在對抗
讓我有點戰戰兢兢地讀了下去
沒想到這本我卻很愛呢!

這本讓主題牢牢扣緊受困的作家被迫寫作一本他不想寫的書
由抗拒到妥協之間的心路歷程很生動
我更喜歡後來作家發現自己其實也樂於繼續寫這個他以為自己不齒的言情小說
相較之下,我覺得寫作者勇於面對自己是怎樣的料子更重要
自欺欺人地說寫言情小說是為了餬口,也太對不起作品了吧 :P

《戰慄遊戲》中仍然有史蒂芬‧金招牌式的爆漿暴力情節
不過跟《黑暗之半》相比,這本簡直可說是保護級程度而已
而且感覺上出現的時機都是必要的
不是在灑狗血
自從保羅的某個部位被砍掉之後
我對整本書的定義就確立了,好像某種規範的界線已經毀滅
之後他再發生什麼慘事,我都覺得很開心
所以看完的時候好滿足,感覺這本真是歡樂!
尤其是他夢到女神帶著蛋糕來祝他生日快樂
而蛋糕上插著他的...那一段
我是邊看邊吃吃笑
一旁的閃光覺得我好變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