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遺愛基列(Gilead)
作者:瑪莉蓮‧羅賓遜(Marilynne Robinson)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06.9初版



又是讀書會的書目
話說不知道我要何時才能有時間看讀書會以外的閒書 T T...

總之呢,這本書對我來說大概在雞肋的程度
全書不分章節
是一個老牧師在碎碎唸
以寫信給幼子為由帶到自己的爺爺與爸爸的心結
以及南北戰爭的一些影響
還有就是牧師本身跟一個同名年輕人的心結
中間穿插一些他對基督教的看法

可以感受到敘述者是個儒雅的長者
對他的妻子和兒子有無盡的愛
同時又會有些小妒忌、偏見等顯示他也是個凡人的情緒
但我實在看不出讓作者想寫這個故事的點在哪裡
她到底想表達什麼呢?
也許是我非常沒有慧根的宗教方面吧?
那部分我看過就忘了...

我會說這是一本有很多感情+沒什麼劇情的小說
看完很難留下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